這次去上海雖然不是第一次去了,但其實對上海說熟也不是那麼的熟,我也不是會計劃好所有吃喝玩樂行程的人,會想要到上海最主要也是上次出差的時候沒留下什麼照片,而且大多都是逛些商場,比較沒在景區逗留,這次在姑姑家家呆了幾天,第一天晚上吃飯就準備了好料給我!!就是下圖看到的蟬.....先醃過之後再搾酥酥的!我也嘗試了一下實在是很鹹,應該是要配飯下酒的!

 P1000204.JPG 

 

再來就是有名的大閘蟹啦~~真的是不錯!第一次吃不過它的膏好黏好ㄍㄜˊ,肉質鮮甜味美,不過我覺得吃的不太習慣,之前吃都是大隻的螃蟹,肉比較多,大閘蟹比較小隻主要是他的膏是特色,而且這些好像是公的,話說膏好像是它的精子XD 

P1000205.JPG 

 

之後就到外灘去走走,這也是上海必去的地方,白天夜晚各個有一番風味,這些建築真的是非常有特色,雖然我不是學美術的,也無法分辨這些是巴洛克式還是歌德式之類的,但是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就看熱鬧吧!!

 

P1000235.JPG 

 

外灘為黃埔江,東邊為浦東,西邊為浦西,兩邊有渡輪可以搭大概是2塊RMB,也有遊江渡輪但是不便宜,現在上海的物價實在是比台灣還貴,台灣真的是非常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尤其是外灘這種外商匯集的地方,物價更是貴,高級餐廳隨處可見,本人並不是富家子弟,旅行純淬只是散散心,瞭解不一樣的文化跟生活習慣,所以對吃不是那麼的在意,也不是走美食之旅,所以各位看官要失望了,沒辦法介紹高級餐廳的特色美食。

 

P1000256.JPG 

 

上面這兩張照片都是浦西的外灘景色,下面的這張是浦東看浦西的景色,實在是很美吧!

 

P1000278.JPG

 

再來看到的就是傳說中的東方明珠塔,這是在浦東金融中心附近,要上去的話也是要門票,排隊的觀光客也很多,所以當然我沒有上去啦!

 

P1000301.JPG 

 

在東方明珠塔旁邊就是金融中心,看起來的景色跟香港有些類似,但最特色的還是APPLE的旗艦店吧!

 

P1000306.JPG 

 

這個店真的很大,裡面滿滿的都是人可見上海的蘋果熱潮也是不輸其他各地,而且搭地鐵的時候大家都手拿一支智慧型手機,很難想像在這個貧富差距如此大的社會,竟然也會有這樣的影響力,撇開物價比台灣高不說,這裡的收入以賣衣服或是一般的助理工作或是服務業來說,大概才3000~5000RMB的水準,而且我相信有大多數做這些工作的人都不是上海人,應該有大多都是內陸或其他地區來的,以5000來看才將近15000台幣的薪水,卻在物價比台北市高的地方生活,但是他們的人還是任勞任怨,雖然看到台灣或者其他外來客都會想盡辦法去騙他們的錢,這樣說也不太對~去賺他們的錢啦!

大陸的市場太大,可能都供不應求吧,自然物價水漲船高,從這些地方賺到錢的人,自然富者更富,領死薪水的人自然沒有翻身機會,台灣人民真的過得不錯,但是總是什麼都可以在那邊吵,但雖然台灣的生活環境不錯,但是大財團受到政府太多的照顧,競爭力越來越差,甚至根本不賺錢最後虧損還要全民買單,但全民買單的同時,這些坐領高薪的肥貓對員工甚是對繳稅盡了多少義務,根本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台灣應該要向香港澳門看齊,產業轉型重視觀光以及服務,台灣是美麗的寶島,發展這些工業汙染環境到頭來得到了些什麼,真的還要在加油!

 

P1000324.JPG 

 

剛扯的有點遠了,但是也是要看看國外的狀況才能瞭解自己的缺點,不然跟井底之蛙一樣閉關自守,然後內鬥整天吵來吵去怎麼會有進步,在下面的就是南京步行街,許多的商場或是在地的一些特色名產這條街都可以看到。

 

P1000352.JPG  

 

下面看到的就是豫園,裡面各式各樣的美食小吃都可以看到,建築風味跟外灘完全不同,這邊可以看到的是古代庭園的感覺,就像看古裝戲一樣,十分讓人懷舊,也讓上海這個地方充滿了一些矛盾,邪惡的帝國資本主義,碰上了傳統的共產主義,夾在中間的人民要在這樣的夾縫中求生存,這些所謂的銀行家只要夾帶著國家人民的基金,大玩金錢遊戲,而遊戲的規則又是他們所訂定,不斷地透過炒作~放空,就把人民辛辛苦苦的血汗錢一點一滴的搾乾,當沒錢的時候就印鈔票借貸,自己的國家人民靠著優渥的社會福利過著養老般的生活,結果花的都是東方民族努力工作的成果!!

P1000382.JPG 

 

現在只能夠過這些殘留下的建築,去緬懷當時建造人的心血,並體會那些詩人文人經過這些地方時所產生的感動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中國的倫理道德四書五經也是傳世智慧,但也只有在台灣完整地保存跟流傳,但現在的小朋友似乎沒這種體認,社會上奇奇怪怪的新聞層出不窮,如果是對岸就算了,文化大革命後對岸幾乎沒文化了,人民素養水準落後台灣至少30年以上,但台灣也面臨同樣的問題,教育改革後,所教育出來的這些學童,是否還俱有倫理道德,還是只是考試機器,當大學生滿街跑的時候,大家都要求得到對等工資的時候,勞工的素質是否俱有競爭力?變相的企業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來壓榨員工,創造了偉大的發明無薪假,當企業賺錢的時候,對勞工的薪水有相當比例的利潤分配嗎?景氣不景氣的時候再來怪政府,拿的還不是人民的納稅錢,除了不要臉我實在想不出更好地形容詞。

 

P1000399.JPG 

 

中國在觀光產業的付出實在是比台灣好很多,有的沒的景點幾乎都要收門票,而且門票也都不便宜,台灣的觀光如果更加重視,對國民所得一定有相當的幫助,但台灣人跟大陸人是同個血統,所以一樣自私,大陸觀光客來就騙我們去大陸也是被騙,能偷工減料就偷,短視近力,畢竟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一個賭場的議題一個核電的議題,大家都想最好不要在我家旁邊,但是補助最好我都要一分,怎麼都不是去想說怎麼把它規劃好蓋好,讓他穩定健全的發展,不過想想也是,就算規劃好,承包商偷工減料,黑白手套東挖一點西挖一點,最後還是一堆的問題還是由人民買單這就是台灣啊,美麗的寶島,變成了貪婪之島,總統貪污竟然還可以大聲說自己是清白的司法不公,竟然還有大批人民護航,這就是台灣人民的智慧,拿的是你我的納稅錢,關起來太便宜他了,還要用納稅人的錢養他,直接槍斃省事多了,生活在台灣,我愛這片土地,但是卻很無奈,台灣人真的要爭氣,沈澱自己的心,想想自己的未來!

 

P1000386.JPG P1000417.JPG P1000419.JPG P1000420.JPG P1000445.JPG  

 

我的遊記我想他應該不算遊記,在出遊之前只把他當作是散心之旅,沒有特別的去規劃要玩什麼只是很隨性的到處走走,這些應該算是旅遊心得吧,但~我想這就是我讓我想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川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